为文博会保驾护航布吉卫监公卫先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7年5月3日,为确保深圳文博会布吉分会场成功举办,布吉卫生监督所成立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小组,周密部署、提前谋划,对文博会4个分会场及场馆周边两家大型酒店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卫生监督检查,持续加强整治,开展公共场所尤其是展馆的公共卫生检测,检测内容涉及室内微小气体(气温、湿度、风速)、甲醛、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碳、空气细菌数、照度、噪声、公共用品消毒效果的监测等等,指导开展员工卫生培训。

  此次专项行动保证了各会场卫生措施的落实情况,包括各封闭式场馆的通风设施设备配置、生活饮用水的配置、控制吸烟措施等多个方面。布吉卫生监督员向场馆管理方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场馆加强展馆的通风换气,确保场馆内空气卫生质量符合展览馆的卫生标准要求;设置饮水点为参会人员提供的饮用水应当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在购进桶装水、瓶装水时应当向销售商索取饮用水相关卫生许可批件;控制吸烟方面要求场馆在显眼位置设置禁止吸烟标识,文博会期间配置控烟检查及劝阻员,对吸烟人员进行必要劝阻。与此同时,加大了场所卫生许可证的监督检查,保证了公共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切实保障文博会期间各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预防公共卫生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参加文博会的宾客身体健康。

  (布吉卫生监督分所  甘嘉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