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防保所“三步走”深入开展病媒生物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深圳市龙岗区平湖预防保健所采取"三步走"方式在平湖辖区开展鼠类、蚊类、蝇类、蟑螂等病媒生物监测,旨在更好地预测虫媒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提供科学合理的防控方案。(一)第一步统筹管理,实施监测布点。平湖预防保健所召开部署工作会议,做好统筹安排。派出3个行动小组,对辖区的居民区、农贸市场、医院、工厂、餐饮场所、学校、公园、绿化带等场所设置监测点22处,放置诱蚊诱卵器300个,诱蚊灯6个,蟑螂屋100个,诱蝇笼5个,鼠笼300个,开展蚊类、蝇类、蟑螂、鼠等密度监测。(二)第二步整合监测数据,共享监测结果。后期将对捕获的病媒生物的种类、数量、分布和季节变化等进行整理分析,对结果进行解释,同时将结果反馈给爱卫办、城管办等相关部门调整病媒生物控制的策略和措施。(三)第三步加强宣传,与市民达成共识。为了保证监测工作的效果,防止监测工具的丢失导致的数据不准确,在微信公众号,辖区企业群,幼儿园、学校家长群,社区工作站等渠道科普病媒生物监测的意义,取得市民的支持。

  平湖卫生监督分所  撰稿:曾锦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