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二院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研究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派员赴京参加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医疗器械前沿创新产品开发主题项目》--"两种免疫检测技术平台及相关产品研发"(科技部批准课题编号:2015BAI32HOO)子课题项目任务书签约仪式和"临床研究实验室"牌匾颁发仪式。

  据悉:此课题组通过建立两种微量免疫分析技术平台--增强型克隆酶供体免疫平台及胶乳增强免疫比浊技术平台,研制出甘胆酸、维生素D、肌钙蛋白I等7种新型检测试剂盒。通过与"临床研究实验室"对所研发的试剂盒的方法学和临床性能评价,进一步优化研发试剂盒的性能,验证并确认新开发产品的临床意义,以研制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产品。其中,龙岗区二院检验科此次承担的子课题《甘胆酸与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的关系分析》,为甘胆酸试剂盒的研制提供临床性能评估及验证依据。该课题研究工作预期在国家级刊物发表研究论文3~5篇,研究成果将及时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交流。

  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一直非常重视科研工作和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近几年来已先后两次签约承担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并获得了优秀的研究成果。

  龙岗区二院:黄华、梁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