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教育齐联手,共防季节性传染病——平湖卫监举办校/园医传染病防控班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更好地预防控制季节性传染病,2017年6月9日上午平湖卫生监督分所组织辖区20间学校、49间幼儿园的校/园医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据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监控数据显示,2017年截至5月26日,龙岗区共报告呼吸道传染病暴发疫情69起,主要以水痘、流行性感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腮腺炎为主;且均发生在学校和托幼机构。因此,平湖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此次培训,更好地预防控制季节性传染病。

  此次培训由平湖卫生监督分所联合平湖教办共同举办,要求卫生和教育系统共同努力,协同合作,共同防控传染病,保障学生健康,减少因病缺课的情况。培训上对此季节流行的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传染病着重点介绍,内容包括其传播途径、典型症状、预防措施、隔离时限等。同时结合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落实传染病报告制度、晨检制度(必要时开展午检);落实消毒制度,确保消毒设施及用品有效;熟悉相关传染病的隔离停课复课标准,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及时组织学生家长进行健康教育,防止出现恐慌。

  平湖卫生监督分所 曾锦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