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龙岗护士联合司机接力抢救公交车上晕倒群众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从公交车到医院

  医护人员与司机的生命接力

  6月6日早上7点47分,东部公交公司的398路公交车正从龙岗开往购物公园,当车行驶到龙平路大水坑路段的时候,突然有人喊“一个人晕倒了”,只见一名男子晕倒在公交车的座位上。

  当时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工会副主席曾志翔刚好在车上,护士出身的她本能地冲上前去。当时患者头朝下晕倒,必须要立刻处理才行,她赶紧呼叫大家一起帮忙,让患者侧躺、掐人中、呼叫、拍肩背、抹风油精,看到患者尚有生命体征才放心一点,继续现场指挥,一边叫人打120,一边让司机加快速度开往医院。

  由于平湖地区正在修建地铁,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正门刚好封闭施工,公交车必须要绕路。面对紧急情况,公交车司机果断决定背起患者从小路去医院,并背着患者一路奔跑500多米来到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

  1

  及时抢救

  患者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2

  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医护人员立刻推来平车将患者送到急诊科,由于患者只身一人,身边没有朋友,一时也无法联系到他的家人,但患者生命体征不平稳,为及时抢救生命,医院立刻开通绿色通道,先行抢救患者,经过补液、吸氧等系列抢救措施,患者逐渐苏醒,随后医院请相关专家进行会诊。

  为更好地让患者接受后续治疗,医院专门为其安排了义工全程跟踪,协助医护人员带领患者进行CT、彩超等相关检查,由于发现患者有其他器质性病变,目前正在内科住院治疗。

  让爱心传递

  救人只是出于我们的本能

  3

  目前,患者尚未联系到家属,但是经过车上乘客、公交司机及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联合生命接力,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这是一种本能,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我想每个人、每个医护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冲上去的”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曾志翔说。

  “患者还挺重的,当时没想那么多,到了医院放下人才发现自己腿都软了,希望这种爱能够一直传递下去。”公交车司机说。

 http://ww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