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在即卫生保障先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http://10

  2017年6月24日至26日,我区将有28所学校作为龙岗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中考)的考点,为保证各考点学校卫生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从6月5日起,龙岗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各考点进行了考前卫生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学校的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等卫生安全管理情况及学校传染病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的执行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教室、宿舍的通风、消毒情况,直饮水机等学生饮水的设置、清洗消毒状况,医务室的晨检、传染病登记报告、学生因病缺勤等工作记录。重点督促学校进一步加强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加强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学生的传染病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晨检工作,一旦发现可疑传染病疫情做到早隔离、早报告,预防群体性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目前已基本完成对所有考点的监督检查工作,现场未发现有违法情况。

  在随后的中考期间,各卫生监督机构将加强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沟通,建立应急机制,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并安排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大对各考点周边公共场所及住宿场所的监督巡查力度,为广大考生打造卫生安全的考试环境,切实保障我区中考的顺利进行。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 撰稿人:曾昭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