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及省督导组对我区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http://10

督导组在区慢病院(区精防中心)听取工作汇报

   6月22日下午,由中央综治办、中国残联、国家卫计委、公安部、民政部、人社部等六部委组成的国家督导组和省督导组到深圳开展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督导,督导主要目的是了解深圳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国家任务目标完成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同时总结工作亮点和典型做法,促进深圳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顺利开展。龙岗区代表深圳市迎接现场督导。

  督导组现场检查了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区精防中心)、坪地街道、坪地街道派出所、区第六人民医院坪西社康中心、坪地街道坪西社区、龙城街道综合(职业)康复中心等6个现场点,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实地了解了我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排查报告、诊断评估、管理治疗、监护救助、社区康复和肇事肇祸处置等情况。

  通过对各现场点认真细致的检查,督导组对我区精神卫生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特别指出我区精防工作五位一体管理模式、精防专业社工的引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个案管理以及监护人制度落实等工作很有特色和成效,督导组将进一步总结我区工作经验,并进行复制推广。我区精联办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继续提升各部门对精神卫生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全区精防工作综合管理机制,全面提高我区精防工作水平。

(龙岗区卫生和计生局预社科 屠平 李洁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