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卫生监督分所全面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排查医疗机构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促进医疗机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17年6月平湖卫生监督分所在日常监督基础上对辖区105间医疗机构全面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主要从医疗安全、传染病防治、消防安全等方面,就组织机构、人员资质、规章制度、医疗服务行为、医疗设备危险源风险点、医疗废物处置、院内感染及消防安全等相关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并建立房屋安全管理台账,及时消除医疗机构的安全生产隐患,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

  从监督检查的情况来看,辖区内各医疗机构普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有相应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配备相应的消防安全设施。检查中对个别措施不到位的机构现场下发整改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落实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各项制度、措施,定期组织自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遇到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妥善有效处理,把隐患扼杀在萌芽中,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平湖卫生监督分所 撰稿:罗逸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