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街道开展纪念第28个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人头攒动的活动现场

  20177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针对街道流动人口比例高的特点,平湖街道计生系统以 “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为主题,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在710- 12日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街道人口计生办、计生协、计生服务中心联合凤凰社区在凤凰山矿山公园举办举办了7.11世界人口日大型亲子健康趣味运动会和宣传义诊咨询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多个趣味游戏摊位,吸引了200多户家庭参与。运动会的游戏虽然简单,但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乐乎,欢乐的笑声、热闹的气氛弥漫了整个广场。

  街道和各社区在主要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地悬挂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标语,在工业区、商场、广场等人口密集地开展街头宣传咨询服务活动13场,发放《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办法》、《全面“两孩”热点问题解答》、《生育健康核心知识》《“含羞草”生育关怀行动》等宣传折页、宣传品和避孕药具,宣传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含羞草”关爱援助方法、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和各项便民措施等,帮助流动人口树立科学健康观。

  此次纪念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社区居民邻里间的互动和沟通,引导流动人口融入本地,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工作理念,宣传了人口计生工作,促进了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平湖街道人口计生办  王莉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