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来袭,扫尽“残枝败叶”——坂田卫监开启整顿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飓风”行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严查涉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期,坂田卫生监督分所按区卫生健康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要求,从423日开始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飓风”专项行动。对医疗机构存在涉黑涉恶、强制消费、欺诈医疗等不规范诊疗行为、门诊违规静脉输液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及对近年查处过的“黑诊所”回头看。

  首先根据存在被投诉举报、不良执业扣分、被行政处罚等情况按片区列出了重点监督单位,由何春辉副所长带队随机抽调监督执法人员分成三组,实行随机检查和交叉执法。

  其次制定统一检查项目和标准,所有检查要求规范、全面、准确,不留任何死角。着重围绕医疗机构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和输液管理、医疗服务项目设立和价格管理、广告信息公示管理、妇科诊疗等方面展开现场检查,要求机构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并指派专人跟进。

  当晚我所共出动监督人员15人,对2年内被行政处罚或取缔过的无证行医场所进行地毯式巡查,共巡查了16间场所,联合社区执法队、街道综治办取缔了1间无证场所。

  接下来我所将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部署,稳步推进、滚动开展排查、打击、监管、建设等工作,将“秋风行动”后仍深藏在坂田辖区医疗环境中的“残枝败叶”扫除务尽,使辖区医疗环境更加规范有序。

坂田卫生监督分所 薛艳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