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卫生健康局顺利完成职业健康监管职能交接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13日,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区卫生监督所与区应急管理局在区卫生监督所7楼会议室举行职业卫生监管职能移交仪式,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和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场参加仪式。

  在交接仪式上,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区卫生监督所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工作交接具体事项进行对接,一是借助“龙岗区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初步掌握辖区职业病危害企业、职业卫生服务机构基本信息;二是结合原安监部门历年工作开展情况大致了解我区目前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形式;三是就原安监部门目前尚未完成接工作进行交接、转办;四是职业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移交至区卫生健康局后,设置一个为期半年的工作过渡期。在过渡期期间,区应急管理局将协助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对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检查等工作,确保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平稳过渡。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朱武表示,职业健康工作移交至我局,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做好职业健康工作。以敬业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和廉洁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在继承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有所发展,保证接得住、管得好。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职业健康工作效能,确保全区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 孙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