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第一弹”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513,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与龙岗区应急管理局进行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交接后,坂田卫生监督分所第一时间成立职业健康科,负责坂田辖区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和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

  在与坂田应急办进行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交接之后,坂田所共收到各职业健康监护机构报送疑似职业病病例8例,收到职业卫生信访投诉1宗,目前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早在2019年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我所便组织多种形式开展职业卫生知识宣传活动,为职业卫生监管工作预热,共开展外出宣传3次,职业卫生知识进企业讲座2场,拍摄职业病防治宣传抖音3条,龙岗新闻播放宣传1次。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对制定的阶段性工作计划进行查漏补缺,522日,坂田卫监分所职业健康科全体工作人员向街道应急办学习交流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经验。

  坂田所将努力履行监管职责,依法惩处职业卫生违法行为,继续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健康宣传教育提高用人单位、劳动者和公众的职业病防治意识能力。同时,坂田所也承担辖区重点职业病检测任务,职业健康科加强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提升职业病防治技术能力,为职业健康监督提供技术支撑。

                  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卫生监督分所   胡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