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青春,共同成长”青春期健康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烦恼和困惑,促进学生心理、生理健康成长,针对高年级学生的生长发育特点,2019523日下午中心联合尚景社区计生办、计生协组织开展“快乐青春,共同成长”青春期健康知识教育讲座。讲座由龙城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青春保健医师祝热情主讲。内容分为“认识青春期”、“青春期的心理发展具有矛盾性特点”、“心理闭缩性与开放性的矛盾”、“成就感与挫折感的交替”、“青春期的情绪变化特点”和“如何处理青春期的情绪问题”六个部分。在祝热情老师的详细解读中,同学们对青春期的和心理发展特点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纷纷诉说出自己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烦恼和困惑。通过祝热情老师的细心解答,同学们脸上都绽放出了自信的笑容,并表示都能勇敢的面对未来,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决心和努力描绘未来绚丽的青春美好愿望。

  本次授课人数达 45人以上,心理健康是现代人才的必备素质,也是时代前进的要求,心理健康是21世纪的呼唤,也是新世纪人才的通行证,愿青少年都有一个健康的心理,过好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能更加努力学习、爱好学习,健康快乐的成长!

(张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