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卫生监督分所三举措落实防暑降温防控工作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做好辖区高温季节职业性中暑危害防控工作, 平湖卫生监督分所三举措落实防暑降温防控工作。

  一、约谈涉及高温作业的用人单位

  对辖区25家涉及高温作业场所的安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用人单位严格按照《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法》等相关规定,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改善作业场所高温环境,合理安排和调整作业时间,加强培训教育,配备应急药箱为劳动者提供清凉饮料并发放高温补贴。

  二、加强宣传,提高用人单位及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

  举办关于中暑的症状、预防和处理措施的宣传活动,提高防病意识,达到早期预防,及早识别中暑患者,并予以及时、正确施救。

  三、加强应对突发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提升自救能力

  举办心肺复苏及止血包扎等操作培训,加强用人单位应对突发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提升自救能力,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