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首个社康医生工作室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在华侨新村社康中心顺利举办“叶修文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叶修文粉丝见面会,标志着龙岗区首个社康医生工作室正式成立。(一)党建引领,孵化人才。区第三人民医院深入贯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和《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规划》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院党委引领社康党支部启动支部书记项目,将支部建设成社康人才的“孵化器”,筹建“叶修文工作室”,这一党建引领解决民生问题的实践,为探索社康服务新模式提供重要经验,树立起社康特色品牌,充分发挥中医特色标杆作用,同时拓宽中医药人才培养渠道,通过诊疗经验的分享和推广,培养更多高层次中医药技术人才,推动中医药的继承和发展。(二)中医惠民,擦亮名片。“叶修文工作室”致力于中医药发展为群众,发扬中医药特色和“简、验、便、廉”的特点,加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中医药防治,为促进龙岗中医药事业向纵深发展和向社会推广、开发中医优势资源提供示范,推广工作室中医诊疗适宜技术与工作模式,在不断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提供高水准、高疗效的中医临床服务,让社区居民得到完善的中医药服务和健康管理,提升和推进大众防治意识。进一步擦亮龙岗名中医工作室名片,有效辐射带动龙岗更多社康推广和实施工作室模式,助力解决龙岗辖区市民“看中医难、看名中医更难”的问题。(三)资源下沉,做强社康。社康是医疗的基石,发展好社康医疗符合群众的健康需求,符合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需求,名医工作室落户社康,是提供优质基层医疗服务的有效手段,社康是公立医院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的重要“触角”,区第三人民医院围绕社康中心标准化建设、提质增效等中心任务,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举措,强化社康中心服务能力建设,通过提高社康药品和检查设备的标准配置等手段调动医院资源下沉,提升社康中心服务效率和整体服务水平,帮助更多的居民在社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实现患者分级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