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街道健康促进场所创建工作进入评审验收期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坂田预防保健所一直致力于推动街道内健康促进场所的建设,经过一年的规范建设,现到了对各健康促进创办单位进行评审验收成效的时候。10月11日起,坂田预防保健所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七家健康促进创办单位开展创建评审、验收等工作。 

  1.上下联动,形成统一标准 

  邀请龙岗区健康教育所的专家到街道进行示范性评审,专家组从健康政策、学习生活环境、健康服务、健康素养、社会互动、建设效果等六个方面的台账资料和现场环境对受评单位进行一一检查,现场了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实际开展情,听取了创建场所工作开展以来的总体情况汇报。坂田预防保健所的评审人员以专家组的评审为先例,总结经验,形成统一的评审标准,以进一步推进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2.深入一线,落实评审细则 

  以坂田预防保健所的健康教育人员组成的评审小组到各受评单位,对各项内容一一检查,并实地走访了各单位的健身房、饭堂、厨房、阅览室、洗手间等公共设施,根据标准对现场情况进行评分,了解现场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卫生情况。 

  3.调查访谈,检验建设成效 

  评审小组在现场对受评单位的健康教育的目标人群如学生、职工等进行抽样调查及访谈,充分了解目标人群对健康促进工作的支持、理解及满意度,以检验健康促进工作的成效。 

  根据现场评审情况,龙岗区坂田预防保健所评审小组将对督查及评审反馈的结果进行书面通报反馈,并将各健康促进创办单位材料送交区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统一对达标单位进行授牌。此外,要求各场所需进一步强化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将健康理念渗透到单位的每个角落,积极倡导健康教育,创建健康促进单位,努力成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的标杆单位。同时,需充分宣传和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健康促进区的创建活动,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