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近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进驻前,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徐远平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许亦群见面沟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徐远平作了动员讲话,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许亦群主持会议。

  2024年4月15日至7月2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党委开展机动巡察;区委第六巡察组对龙岗中心医院、区第三人民医院、区社康服务管理中心党组织开展机动巡察。

  区委第四、第五、第六巡察组,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及各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徐远平强调,区委第四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面对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政治体检。希望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巡察组同题共答,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区卫生健康局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许亦群表示,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是对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班子政治站位、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情况的“全面体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将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同时抓好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166255064(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同时,在区卫生健康局(龙岗区中心城和谐路66号)办公楼一楼大厅、区卫生健康局大门外北侧(靠近龙岗区人民医院西南门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龙岗区中心城和谐路39号)大门外北侧各设置一个“区委第四巡察组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7月24日。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