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岭院区品质提升项目启用!龙岗区二院70周年学术活动同步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4日,深圳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龙岗区二院”)“踔厉七十载 再创新辉煌”70周年学术活动暨龙岭院区品质提升项目启用仪式在龙岗区二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各级领导以及该院离退休职工、在职职工代表逾百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还开设了直播通道,近2万人在线观看。

  龙岗区二院党委书记廖九中在致辞中表达了感恩之情与诚挚的谢意,并全面回顾了医院成就与发展过程,介绍了未来发展规划。为缓解辖区居民就医压力,2021年来,龙岗区二院克服重重困难先后恢复6个病区,增设7个社康中心(社康站),现有社康中心(社康站)42个,是龙岗区最多社康中心的医院。因此,龙岗区二院有大力发展全科医学的基础,也有建立大数据库、开展基于大数据分析课题研究的现实条件。廖书记表示,希望医院能与更多知名高校、知名医院合作,将临床数据转化为科研成果,助力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龙岗区人民政府张玉庆副区长表示,龙岗区正大力推进“健康龙岗 全民共享”行动的实施,持续完善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龙岗区二院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结合群众所需、社会所需、医院发展所需做好两个院区的发展规划,以“为居民提供高质量、贴心的医疗服务”为目标设置学科,优化医疗流程。龙岗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龙岗区二院的发展,大力支持医院开展人才引进、医学学科建设、科学技术研究、硬件水平提升,推动医院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让辖区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好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深圳市人民政府朱武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到三个“震动”,他被龙岗区二院“上三级 创三甲”的决心所震动,被宣传片里龙岗区二院创始人——105岁的汤悦晖老人的殷切希望所震动,被龙岗区二院文化所震动。他表示,优质资源的扩容和均衡发展对每个医院来说都是新课题,希望龙岗区二院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能够探索出一条二级医院快速提升的道路,争取成为全市境况相似医院的标杆。同时,作为龙岗区最多社康中心的医院,希望龙岗区二院能够思考,如何把院本部和社康中心结合起来,形成完整的分级诊疗体系。希望龙岗区二院能够像布布龙一样,迈出坚实的一步,全院员工一同努力将医院推到更高的台阶。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见证龙岭院区门急诊大楼焕新及三家社康站开业揭幕、广东药科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龙岭院区门急诊大楼装修改造,群众就医环境焕然一新;中航华府社康站、万致社康站、君御山居社康站开业,方便群众就医;广东药科大学是全国三所药科大学之一,也是华南地区最早开办药学系列专业的高等学府,此次揭牌不仅是双方合作共建,开展医教研全方位合作,形成互利共赢局面,更是“精诚至善 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对深化医教协同、加快推进龙岗区二院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在建院70周年之际,龙岗区二院还创作了院歌《仁心守护》,设计了医院新标志和吉祥物。吉祥物布布龙,“龙”乃祥瑞之兽,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力量、智慧、希望和吉祥。而“布布”谐音步步,寓意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高度。“布布龙”不仅传递着医院对患者健康的祝愿,也彰显着医院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打造“深圳东部区域医疗中心”的信念;新院徽整体上以简约风格为主基调,在视觉上运用中国画留白写意的方式整体呈现。其中“红十字”代表:人道、博爱、奉献,抽象“龙形”如半个爱心嵌在标识中,不仅蕴含医院对腾飞的期待,还象征医者用爱呵护生命。

  据了解,龙岗区二院设有龙岭院区和罗岗院区两个院区,罗岗院区将于2024年交付使用。在“一院两区”的总体规划下,龙岗区二院提出“2025年创建三级综合医院,2030年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目标,并确立“深圳东部区域医疗中心、社区居民最佳健康守护者”愿景,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员工满意、群众满意、政府满意的现代化医院,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学术活动阶段,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岳教授、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迟春花教授、深圳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系主任尹朝霞教授作学术分享,助力龙岗区二院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能级持续提升,为龙岗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事业、呵护群众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龙岗区是深圳市面积、人口、GDP大区,也是高等院校汇聚、高新技术集聚、高端人才云集的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而龙岗区二院作为龙岗西部片区医疗卫生服务的主力军,服务人口多、范围广,社康中心数量更是居全市前列。龙岭院区品质提升项目启用、三家社康站开业以及广东药科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龙岗区二院将以建院70周年活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乘着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将70年来的积淀转化为腾飞的动力,加快补齐龙岗西部医疗卫生短板,朝着2025年实现创建三级综合医院、2030年实现创建三级甲等医院以及高等院校附属医院的目标加速奋进,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