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医”!龙岗区成立老年健康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2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老龄健康工作会议暨龙岗区老年健康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在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顺利召开。

  据悉,2023年至今,龙岗区已组织全区94033名老年人参加免费体检,老年人健康管理率77.35%;与适合签约的20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签订医养结合协议,定期组织医疗专家团队为社区老年人开展上门巡诊等服务,将“医”的服务延伸扩展到社区养老服务领域,构筑社区养老健康防线;与全区9家养老机构全部签订医养结合协议,医疗机构在养老机构发挥医疗护理技术指导作用。

  此外,龙岗大力推进老年医学科建设,全区4家综合性医院已设置老年医学科;积极开展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推动龙岗中心医院集团、区七院简竹护理院、深圳慈海医院开展多形式安宁疗护工作,2023年起累计服务安宁疗护老人365人次;持续开展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2023年已为约9万名老年人免费提供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龙岗区老年健康指导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龙岗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接下来,龙岗区将不断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开启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