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妇幼:创新形式载体,让廉洁教育“火起来”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来,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深入挖掘廉洁教育资源,深耕创新廉洁教育方法,精心打造廉洁教育特色项目,不断提升廉洁教育质效,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在龙岗区卫健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中,医院获得了公立医院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龙岗妇幼打造“医廉有道学堂”,针对医院廉政风险点和员工纪法盲区,量身定制员工感兴趣的个性化廉洁教育课程,创新性地将廉洁教育“通识课程”升级为契合医疗行业特征的廉洁教育“专业课程”。同时改变以往“统一授课”的形式,根据员工需求直接把课程送到党支部和科室门口,缩短廉洁教育路径,打通医务人员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该课堂还探索对重点领域相关人员的廉洁纪律教育延伸至管理指导,特邀国家卫健委规范政府采购行动督导专家对全院各类采购管理进行“大体检”和一对一业务指导,从源头防控廉政风险,并举办全区规范医院采购管理培训班,将“医廉有道学堂”教育效果扩展至全区公立医院。

  龙岗妇幼将医院吉祥物“龙小护”形象等元素与“声、画、字”有机融合,创作了医疗行业廉洁微电影《窗》、廉洁歌曲《清廉说》、廉洁漫画及沙画《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十个严禁”》、“妇幼清风”廉洁文化展等一系列廉洁文化作品,推动廉洁教育“走新”又“走心”。

  接下来,龙岗妇幼将继续深挖廉文化、积聚廉元素、弘扬廉风尚,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廉洁教育品牌,让廉洁教育内化于心、廉洁从业外化于行,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和谐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