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9322名龙岗注册护士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

  5月11日,深圳市龙岗区举行2023年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护理技术创新成果发布会,动员护理工作者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以更专业、更精湛的技术,推动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龙岗区打造幸福家园提供重要支撑。

  建设高水平的深圳东部医疗高地,离不开高水平的护理团队。今年,龙岗区9322名注册护士在守护生命健康的同时,不断优化护理服务品质,不断加强护理学科建设;全区共有448名专科护士在55个领域开展专科护理,全区专科护理年门诊量达13.56万人次;近三年护理技术获国家级荣誉16项,省级荣誉128项,护理发明专利87项。

  活动+

  连续三年开展“南丁格尔之光闪耀龙岗”活动

  走进龙岗区各大公立医院,护士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在预检分诊处、在住院病房里、在手术台旁边……她们以无微不至地照顾、呵护脆弱的生命,用双手托起无数家庭的希望,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

  在护士节到来之际,从5月8日起,龙岗全区“总动员”,开启2023年“南丁格尔之光耀闪龙岗”活动,分别在深圳地铁1、2、3、5、8号线和深圳5000台公交、区属公立医院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优秀护士的风采海报、视频。这也是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连续三年开展“南丁格尔之光闪耀龙岗”主题活动,目的是展现护理工作者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感动!是你们让南丁格尔精神拥有了绚丽的颜色”“未来的‘南丁格尔’们,加油!”“护士节,把最深的祝福送给‘南丁格尔’精神的传人”“祝愿白衣天使永远健康平安快乐每一天!”公交上、地铁上,人们纷纷停下脚步观看点赞。

  大会现场,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对韦宇秋等100名护士授予“龙岗百名好护士”荣誉称号,对黄玲等20名护理管理者授予“龙岗区优秀护理管理者”荣誉称号,对牟惠玲等46名护士授予“三十年护龄护士”荣誉称号,对龙岗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等20个护理团队授予“优秀护理团队”荣誉称号,对杨贵等15名同志授予“护士之友”荣誉称号,对龙岗中心医院集团等5个集团或联盟授予“优秀护理创新奖”荣誉。

  技术+

  钻研创新护理“神器”解难题

  在传统认知里,人们对护士的印象只限于打针、输液等日常操作。在龙岗区,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护理技术也在不断精进,化被动为主动,为医治做好支撑。

  活动现场,来自5家区属公立医院的护理工作者分享了近年来的优秀护理创新成果,用她们的爱与智慧,给患者就医带来的温暖与改变。

  龙岗中心医院创新叙事护理与无陪病房服务,斩获了两个国家级大奖;龙岗区人民医院实施“三维绩效结构理论”的护士长绩效考核管理,让护士长成为科研达人;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护士发明的脐静脉置管,大大提高了新生儿窒息的抢救成功率;北中医深圳医院打造“专家型护士”为核心的网约护士团队,延续护理服务到社区;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创新儿童医疗游戏辅导,助力患儿升级打怪……一系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龙岗护理人全心为患者服务的决心和行动。

  这也得益于,近年来,龙岗区以护理质量控制与临床教育中心为中轴,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护理队伍,推进全区护理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管理,开展智慧护理,“多管齐下”助力优质护理服务,持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

  服务模式上的一点“小改革”,可能给患者带来“大便利”。龙岗区不断拓展护理服务领域,推进老年护理、安宁疗护;推进医院—社康联动,优质护理资源下沉社区、走进家庭;在全区推动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开展,为不同人群、不同时期、不同需求的居民提供专业及精准的中医护理等。

  互联网+

  全市率先打造“互联网+护理服务”健康平台

  更多优质创新的护理服务,开始借助互联网等手段辐射惠及更多的患者。活动现场,龙岗区在全市率先打造“互联网+护理服务”健康平台,将整合12家公立医院资源,分别建立患者需求端、护士服务端、医院管理端、区域统筹端,实现护理服务全流程无缝链接。

  未来,有需要的龙岗居民可通过“健康龙岗”公众号或龙岗各医院公众号,仅需“一键预约”,不出家门、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专业、规范的护理服务,开启居家护理新模式。同时,医院可以根据患者位置调配全区就近的护理资源,为患者提供延续护理服务,有效降低平均住院日,提高医院运行效率。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创新强区,龙岗区大力布局数字新基建,实现5G网络全覆盖,5G赋能为“互联网+护理”的建设提供了新的可能。未来,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互联网+护理服务”健康平台建设,进一步外延医院优质护理资源,为实现“健康龙岗 全民共享”奏响护士引领之声。

  护士是生命的捍卫者,是健康的守护神。龙岗护理工作者用热爱、敬畏、奉献,谱写出最美的护士赞歌。在这初夏来临的美好时光里,祝全区护士节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