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社康机构5G远程超声医学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社康机构5G远程超声医学中心在区人民医院正式揭牌。该中心的揭牌,将对龙岗推进“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构建有序的分级诊疗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受龙岗区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委托,区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承载5G远程超声诊断重任。通过一年多“持续线上授课、手把手现场指导、瑞影云+网络平台搭建”,将超声理论知识、技能操作规范与5G技术相结合,为5G远程超声诊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现已高质量通过项目验收。

  据悉,5G远程超声系统操作在跨越空间、时间界限实现了超声图像的原真呈现,依托独特自研的同步技术,以及整合多维度的语音、文字、图片等沟通信息,让整个远程超声过程如同身临超声检查现场。同时,集合离线会诊及移动阅片的场景功能,让超声诊断的时间、空间外延得以放大延展。该项技术推广将有效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水平,更早发现疾病,帮助患者节约诊疗时间,及时接受专家诊断,真正让基层患者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