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公卫中心开展辖区内社会医疗机构发热诊室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督促辖区内医疗机构全面、准确、完整执行新的优化措施,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园山公卫中心对辖区内社会医疗机构发热诊室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一)深入督察发热诊室,强化发热诊室管理。结合目前新冠感染者诊疗实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园山公卫中心对辖区内社会医疗机构发热诊室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发热诊室的医疗救治资源储备情况、医疗机构救治群众情况、重点药品和防疫物资储备调配情况、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工作人员防护和作风纪律执行等情况。(二)筑牢公共卫生防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监督员通过现场检查、资料问询、个别访谈等方式,督导发热门诊健全各项制度,合理流程布局;围绕接诊流程、分级诊疗、感染防控等重点,开展全员培训和考核;要求工作人员做好标准防护,接诊期间做到一人一手消;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医疗废物及时收集转运,进一步完善卫生管理措施,保障广大群众的就医安全。(三)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园山公卫中心在行动。园山公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中心将继续开展发热诊室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加强对辖区内各医疗机构日常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为元旦、春节期间医疗资源合理储备,百姓安心、放心就医提供坚强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