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血液库存告急区中心血站多渠道宣传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3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受新冠感染高峰和冬季采血淡季等多重叠加作用下,街头无偿献血人数急剧下降,团体献血活动停滞,龙岗血液库存全面告急。对此,龙岗区中心血站通过多渠道宣传无偿献血,保障辖区内临床用血供应。

  一、加大媒体宣传

  通过“健康龙岗”和“龙岗健康在线”微信公众号,第一现场、深圳晶报、深圳晚报、龙岗融媒等媒体大力宣传血站血液库存现状、感染新冠病毒后能否献血、献血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再经过血站工作人员的转发朋友圈等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范围。

  二、开展电话招募

  由于街头人数急剧下降,街头招募市民献血非常困难,因此每个捐血点的工作人员每天电话招募一年内曾献血的献血者。12月27日至12月29日,共电话招募210人,承诺前来献血的有35人。

  三、保证捐血点开放

  在新冠病毒高发感染时期,为保证常规捐血点开放,区中心血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献血场所的消毒及个人防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的防控及采供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