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家庭,无烟世界————吉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持续开展“无烟家庭创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强化教职工、家长的控烟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孩子们身心健康茁壮成长,近日吉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在吉华街道爱爱学校开展了“无烟家庭创建”实践活动,并于2022年11月23日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本次实践活动在学校内随机挑选了10个吸烟家庭,活动前发送《致家长的一封信》给10个吸烟家庭,并邀请其共同参加本次的“无烟家庭创建”活动。10个吸烟家庭积极参与,积极配合。活动以学生为主、家庭其他人为辅的形式凝聚家庭力量,通过讲座讲解吸烟的危害、发放相关宣传折页和书本、主动劝说家庭成员减少吸烟等方式,共同推进家庭吸烟成员戒烟禁烟工作,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无烟家庭。

  2022年11月29日吉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与爱爱学校一起对10个吸烟家庭进行了积分验收评比,并现场发放“家庭成员健康礼包”,予以表扬鼓励。本次实践活动,卓有成效!经过本次“无烟家庭创建”活动,10个家庭的成员切切实实的减少了吸烟的数量,为创建无烟家庭迈了一大步。每个参与活动的吸烟家庭都深刻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禁烟戒烟意识深入人心。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健康的家庭需要健康的环境来呵护,无烟是健康环境的重要因素。我们只有实现了家庭的绿色健康、清新无烟,才能实现无烟校园、无烟世界。

  接下来,吉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将在辖区继续开展“控烟禁烟”系列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有效降低居民的吸烟率;同时将探索更多创新、有趣的科普宣传形式,吸引更多的群体参与到健康科普活动中,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深圳、健康龙岗履行好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