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包”怎么消?“微运动”来支招!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健康中国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富贵包”是位于后背上部颈胸交界处的硬包块。

  如果人们经常伏案或是长时间低头看手机,会导致颈椎部位的韧带、肌肉以及筋膜等软组织退变、肥厚、增生,前部肌肉收缩,后背部肌肉过度拉伸,局部血液循环明显下降,形成慢性无菌性炎症病灶。

  生活中,我们怎样远离“富贵包”呢?

  1.扩胸

  富贵包的形成一般伴随头部前倾、胸椎后凸,因此,延展胸椎、打开胸腔非常重要。您可以利用墙角或门,抬起双臂,双手搭在门框或墙面两侧,保持弓步姿势,身体向前,然后向前推墙面或门框,注意在脊柱延展的情况下完成该动作。

  2.放松上背部肌肉

  仰卧,上背部靠在泡沫轴上,屈双膝,双手抱住头部后侧,前后滚动,直到完成上背部肌肉及筋膜组织的放松。

  3.锻炼颈部力量

  坐在椅子上,双腿分开,与髋同宽,将弹力带套在头部后侧,双手拉住弹力带两端,吸气时延展脊柱,呼气时双手拉弹力带,与颈部形成抗阻力量。

  4.适当活动肩颈

  双臂向上举起,反手交叉十指,掌心向上。然后,身体向左侧、右侧侧弯,或者双手向后打开,让肩颈部位的关节肌肉充分活动起来。

  生活中,大家还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采取正确的坐姿、站姿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