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第一季度进展)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序号 

事项内容 

进度安排 

落实情况 

第一季度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 

4 

完成13000名二年级小学生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为户籍60周岁以上和常住65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 

1.开展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完成1300名小学生窝沟封闭工作量,完成任务的10% 

2.确定2020年老人免费体检预算金额,制定全区社康中心老年人体检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召开工作会议,启动我区老年人体检免费项目。 

1.累计完成5200名小学生窝沟封闭工作量,完成任务的40% 

2.以举办医院为单位,累计完成二季度老年人体检工作目标40%16000人),并拨付第一季度体检费。 

1.累计完成9100名小学生窝沟封闭工作量,开展工作督导,完成任务的70% 

2.累计完成三季度老年人体检工作目标75%30000人),并拨付第二季度体检费。 

1.累计完成13000名小学生窝沟封闭工作量,完成任务的100%,对年度工作进行总结。 

2.累计完成全年老年人体检工作目标100%40000人),按年度预算完成前三季度体检费用结算工作。 

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举办面授培训班,已将培训材料共享至各单位自行学习。截至323日,已完成1587名学生窝沟封闭工作量(2019-2020学年,部分任务量较少的医院在上一年度第四季度已开展该项工作)。 

2.区社管中心印发《2020年龙岗区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今年老人体检工作的各项要求,并在市基本公卫迎检工作部署会上动员部署。受疫情影响,为保障老人健康和安全,暂停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待疫情结束重新启动。 

5 

依托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面向师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全年可普及学生20000 

完成任务的10%,计划向2000名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完成任务的30%,累计向6000名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完成任务的70%,累计向14000名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完成任务的100%,累计向20000名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一季度无法进入学校开展宣传普及推广工作,故未按进度落实原定任务。正在研究制定当前情况下工作方案,争取在年内完成既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