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第四季度进展)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序号 

事项名称及目标 

第四季度计划 

进展情况 

18 

建成龙岗手外科创伤外科专科医院。 

完成室内外工程装修、设备安装。 

已验收完成,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 

19 

完成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中海信、翠湖、城市广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迁址修缮改造。 

投入使用。 

已于第二季度投入使用。 

20 

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项目的实际应用,不断提升智慧医疗水平,方便群众就医。 

完成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三院以临床数据中心为核心的集成平台建设,提升电子病历应用水平及互联互通水平。 

区卫生健康局已获得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四级甲等)授牌,是目前深圳市唯一通过该等级的区级行政单位,实现了全区公立医院、社康中心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电子病历共享等目标。 

21 

关爱女性健康,为适龄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HPV筛查,开展宫颈癌防治健康教育,提高适龄妇女人群的自我保健意识。 

推进HPV筛查项目,累计完成筛查30000例,开展工作督导,解决项目开展中存在的问题。 

累计完成筛查61845例,超额完成54.6%。筛查出HPV阳性7263例,确诊早期宫颈癌13例,早诊率100%,早治率97.03%;开展业务督导2次;举办宫颈癌筛查与早诊早治基层培训班2期;开展大型宣传义诊活动3次;举办健康素养大讲堂1期。 

22 

完成全区12000名二年级小学生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预防龋齿。 

完成30%目标小学生(3600人)窝沟封闭工作量,开展工作督导。 

累计完成18681名目标学生窝沟封闭工作,封闭牙数64804颗,超额完成55.7%。对完成封闭学生定时复查,规定时间内脱落的免费重新封闭,区项目办定期随机抽查督导,确保窝沟封闭质量稳定。已对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形成总结报告。 

23 

对全区幼儿园大班、学前班儿童和中小学学龄青少年开展免费近视筛查与干预,降低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 

完成适龄儿童免费近视筛查任务完成75% 

对全区192所学校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状况进行监测,针对存在问题督促改进,干预成效显著。累计完成幼儿园大班、学前班儿童免费近视筛查任务71235人,中小学学龄青少年358766人,共计筛查430001人,超额完成11.7% 

24 

对全区90间中小学校的电热饮水机供水进行水质监测,保障在校学生饮水安全。 

累计完成学校饮水监测目标任务的70% 

累计完成192间中小学校饮水监测,超额完成113.3% 

25 

开展科学育儿促进项目之亲子阅读活动180场。 

全区各街道开展亲子阅读活动60场。 

全区开展亲子阅读活动78场,超额完成290%。与龙岗街道妇幼计生中心联合举办“帐篷里的绘本”亲子阅读活动。邀请专家到布吉、坪地、南湾、龙岗街道授课。横岗街道举行大型亲子阅读汇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