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第一季度计划和进展(卫生)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项目序号

具体工作事项

第一季度计划

落实情况

37

改善社康中心就医环境,社康中心择址重建5家、原址修缮改造5家、社区配套用房新建5家。

完成预算编制,报工程造价管理站审查。

已完成预算编制,已报工程造价管理站审查。(8家社康已进场施工,7家社康正在进行施工招标)。

38

推进平湖新建医院项目建设。

平湖新建医院项目基坑支护桩施工,形象进度40%

截至2016322日,土方外运约13万方,占总土方工程量约16.25%(总量约80万方);基坑支护桩工程累计完成工程量的47%,其中支护桩累计完成501根,占总工程量95.79%(总共523根);内撑立柱桩累计完成32根,占总工程量的40%(总共80根);三轴搅拌桩累计完成121孔,占总工程量的15.65%(总共773孔)。

39

开展“互联网+”医疗,以龙岗中医院为试点,探索诊疗费用微信支付模式。改善诊疗流程,继续推广“先诊疗后付费”模式,力争6家以上公立医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

开展前期调研工作,确定开展“先诊疗后付费”区属公立医院名单。

已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并确定在2015的基础上(区人民医院、区六院、区中医院)再推三家医院(区妇保院、区二院、区三院),20166家公立医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区属公立医院名单。

41

普及公众健康教育,完成健康素养、优生优育、中医养生“三合一”健康知识大讲堂进社区60场次。

制定2016年区健康知识讲堂进社区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已制定《龙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开展健康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实施方案》,分解了街道任务,要求“自20163月起,各街道计生办要每月安排1次健康大讲堂”,明确了工作责任。

42

开展重点危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职业卫生培训,培训不少于1500人次。

开展全区职业卫生摸底调查,制定相关培训方案。

已按要求开展全区职业卫生摸底调查,并制定了《龙岗区重点行业用人单位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实施方案》。

43

社区健康指标自助检测点10家。

制定计划,确定自助检测点的具体分布。

印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社区健康指标自助检测点设置的通知》(深龙慢病〔20166号)确定在区人民医院紫薇社康中心等社康中心增设新点。

44

落实社区老年人卫生保健优待政策,社康中心为户籍和持有居住证的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1次免费体检。

制定工作方案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下发《龙岗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实施方案》,完成本底调查。

制定工作方案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修订《龙岗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实施方案》,完成本底调查,印制体检公告,下发《龙岗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