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第一季度计划和进展(卫生)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项目序号

具体工作事项

第一季度计划

落实情况

12

推进平湖医院建设。(目标:地下室施工,完成局部主体施工)

桩基础施工。

桩基础施工中。

14

2017年分娩的新生儿进行免费听力筛查。

召开相关会议,拟定实施方案,要求全区所有助产机构全面落实《市卫生计生委 市财政委关于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初筛)服务项目的通知》。区妇幼保健院对全区助产机构文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16日召开龙岗区新生儿听力筛查服务项目工作会议,制定了《深圳市龙岗区新生儿听力筛查项目实施方案(试行)》,全区22家助产机构全面落实《市卫生计生委 市财政委关于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初筛)服务项目的通知》。1-2月,全区听力筛查率为97.41%6408/6652),系统录入率为84.02%5384/6408)。320-31日区妇幼保健院对全区助产机构文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15

开展青少年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工作进校园,全年完成培训20场。

进区各校园公益急救培训2场。

完成进区各校园公益急救培训7场。

16

推进社康中心家庭病床服务,年内累计建床数不少于300张。

进一步完善家庭病床服务内容及质量管理相关措施,召开动员大会。

1.已制定《深圳市龙岗区家庭医生服务工作方案》(含家庭病床)初稿,对家庭医生及家庭病床工作要求、内容、考核等作出了明确要求。

2.321日召开动员大会,并现场对《深圳市龙岗区家庭医生服务工作方案》(含家庭病床)进行了讨论修改。

17

免费为户籍和持有居住证的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1次体检。

制定老年人体检工作方案,要求各体检单位免费为老年人提供早餐。

制定老年人体检工作方案,做好体检实施前的体检公告等资料印刷,已下发《关于举办65 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培训班的通知》并于324日进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