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第二季度计划和进展(卫生)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项目序号

具体工作事项

第二季度计划

落实情况

12

推进平湖医院建设。(目标:地下室施工,完成局部主体施工)

桩基础施工、地下室底板施工。

桩基础施工、地下室底板施工中。

14

2017年分娩的新生儿进行免费听力筛查。

收集第一季度全区新生儿听力筛查开展情况,对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督导。

201715月份全区活产数为17446,新生儿听力筛查16991例,初筛率为97.39%16991 /17446),达到《两纲》2020年标准(≥90%)。区妇幼保健院对各助产医院听力筛查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各助产机构严格按照《深圳市龙岗区新生儿听力筛查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进行整改。督导后15月全区听力初筛结果录入率为99.68%17390/17446),较前有较大幅度提升。

15

开展青少年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工作进校园,全年完成培训20场。

进区各校园公益急救培训8场。

完成进区各校园公益急救培训9场。

16

推进社康中心家庭病床服务,年内累计建床数不少于300张。

新增家庭病床不少于100张。召开家庭病床阶段性总结会议,并提出改进措施。

已建立家庭病床464张,超额完成全年目标54.7%523日召开家庭医生(含家庭病床)阶段性总结会议。

17

免费为户籍和持有居住证的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1次体检。

以举办医院为单位,完成二季度老年人体检任务。

各社康举办医院按进度实施老年人免费体检,已体检19999人,并已向区民政申请拨付第一期体检经费近380万元。

  龙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