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第四季度计划和进展(卫生)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项目序号

具体工作事项

第四季度计划

落实情况

12

推进平湖医院建设。(目标:地下室施工,完成局部主体施工)

地下室施工、地下室顶板施工,局部主体施工。

市平湖医院新建项目一期工程进展情况:一期项目地块已持续开展地下室施工,门诊楼、医技楼等地下结构部分已完成并达到一层地面。

14

2017年分娩的新生儿进行免费听力筛查。

汇总全年数据,并将指标及落实情况纳入龙岗区年终妇幼健康评估指标体系中,向相关业务指导单位反馈我区政策落实情况,为2018年政策实施做好计划。

2017年度(201610月至20179月)新生儿听力筛查率为98.12%45536/46408)。初筛通过率为92.96%42329/45536)。初筛未通过3045例,提高复筛率和转诊率为今后我区工作的重点。将初筛率、复筛率等指标纳入龙岗区年终妇幼健康评估指标体系中,为下年政策实施做好计划。

15

开展青少年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工作进校园,全年完成培训20场。

进区各校园公益急救培训8场。

今年第四季度,区红十字会组织进校园公益急救培训8场,平安里学校、横岗中学、平湖实验学校、科学实验中学等8所中小学校1900多名师生参加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提前完成了全年进区各校园公益急救培训20场的任务。

16

推进社康中心家庭病床服务,年内累计建床数不少于300张。

完成累计建床数不少于300张,并对建立的家庭病床及相关服务工作进行考核。

全区社康中心累计建立家庭病床1142张,已建家庭病床数量达到年初计划的381%1142/300),超额完成全年任务。10月中旬组织多名专家分4组对全区社康中心开展评估,同时对建立的家庭病床及相关服务工作进行考核。

17

免费为户籍和持有居住证的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1次体检。

以举办医院为单位,完成全年老年人体检工作。

2017年全区共完成了35987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超额13.7%并提前完成任务。区民政局拨付体检费用620万元。免费体检检出疾病人数19512人,患病率54.22%,经统计分析,老年人所患的病种排在前三位的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

龙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