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成功举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暨上市规划策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6日下午,由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会同坂田街道办、平湖街道办主办的“龙岗区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降成本’系列活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暨上市规划策略座谈会”在天安云谷顺利召开,这是今年以来龙岗区举办的第四场线下专精特新和上市企业培育专题活动,约70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加。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颖出席活动并致辞。

  黄颖主任表示,龙岗区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专精特新和上市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在政策支持、空间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成长提供全方位保驾护航,培育了一大批优质中小企业和上市企业。3月15日市工信局公示的2022年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中,龙岗区共有624家企业成功入选,龙岗区已累计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9家,省、市“专精特新”企业1162家,连同2022年培育入库的10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龙岗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已初具规模。最后,黄颖主任提出希望各企业家能够继续沿着专精特新道路前进,把企业打造成国家重点“小巨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邀请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专精特新多维战略培训项目深圳负责人、国信证券保荐代表、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平安财险公司等行业专家为企业详细解读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上市发展、金融支持等重难点问题,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参与企业反应热烈。

  随着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通道开启,龙岗区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辅导活动,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精细化辅导服务,打造龙岗区优质中小企业中坚核心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