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3日下午,区委第六巡察组巡察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区投资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姚春晖与区投资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高思诺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姚春晖做了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高思诺主持会议。

  区委第六巡察组、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区投资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出席会议,部分管理服务对象等列席会议。

  姚春晖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作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要求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总书记又强调,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这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姚春晖同志指出,区委第六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区投资服务中心党组开展全面政治体检。希望区投资服务中心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巡察组同题共答,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区投资服务中心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高思诺同志表示,区委第六巡察组对区投资服务中心党组进行政治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区委巡察办对我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的关怀与鞭策,必将促使我们思想更加清醒,信念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更加务实。全中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巡察要求。要认清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诚恳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齐心协力把这次巡察工作完成好。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对巡察组要求提供的资料,坚决准确、及时、完整提供;对巡察组召集的座谈和会议,坚决认真准备、按时参加;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坚决即刻办理、及时回复;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诚恳接受、认真落实。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四是做到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正确处理好配合巡察与抓好当前工作的关系,牢牢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建设不动摇,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坚持严管干部不懈怠,深化作风建设不止步,坚决惩治腐败不手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926823599,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设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路77号海关大厦西座11楼1105B办公室,邮政信箱,邮编518172,信封上注明“区委第六巡察组收”;海关大厦西座11楼消防通道电梯口设置1个“区委第六巡察组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5月27日。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投资服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投资服务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同时,为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区委巡察办设立监督电话,号码为18100281502,主要受理巡察组纪律作风问题的反映,受理时间截至2023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