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i企系列活动——“我帮企业找市场”龙岗智慧城市建设主题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日,由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的“龙i企系列活动——‘我帮企业找市场’龙岗智慧城市建设主题交流会”在龙岗区智慧中心成功举行。活动以软件信息技术产业链为主题,旨在抢抓机遇,积极搭建技术交流、业务合作平台,助力软件信息技术产业链企业高质量发展。

  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及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参与活动的有近50余家龙岗区内软件信息、智慧城市产业链企业代表。

  区政数局相关负责人作中央控制平台、时空信息平台和数据赋能平台的介绍,使参会企业从最强“智慧城市·大脑”运转方式、龙岗智慧城市获评国际大会殊荣的原因、智慧城市建设风口的市场机会、龙岗AI赋能平台数据开放蕴含商机四个方面有全面了解。

  座谈交流中,与会企业围绕软件信息技术产业链主题,纷纷就企业自身情况进行交流,积极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引领同行业高质量发展,与会代表们反馈良好。

  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被众多城市列为寻求下一步转型突围的重点,智慧城市建设已然成为了各个城市建设的热点。龙岗区智慧城市建设起步时间早、规划标准高、建设成效大,已在智慧警务、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等多方面领域得到显著应用,并已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全球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创新奖等多项标杆荣誉。龙岗智慧中心是集合城市运行管理、指挥协同、应用展示于一体的“智慧城市大脑”,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介绍龙岗城市大脑的指挥中心——中央控制平台,空间地理信息中心——时空信息平台,百亿级数据开发应用平台——数据赋能平台,并提供业务交流与合作对接机会。

  在党的二十大的新时代下,龙岗区作为深圳产业大区,正以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为目标,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为发展战略,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打造良好综合的发展空间与营商环境。此次活动邀请龙岗区内智慧城市领域企业作深度参观交流,特为龙岗区软件信息、智慧城市产业链企业搭建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未来,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将立足职能,推进政企合作规范化、常态化;将持续搭筑沟通桥梁,发挥政企合作纽带作用,加强政企之间沟通对接,促进双方信息对称、交流通畅,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需求,从供需两端同时发力,推动区内产业良性循环、高质量发展,共同实现高质量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