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汽车产业链合作对接 | 龙i企系列活动——“我帮企业找市场”走进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产销持续爆发式增长,新能源汽车整体产业链也随之呈高速发展态势。龙岗区是深圳的产业大区、经济大区,连续5年位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也迅速崛起,经统计,全区目前拥有规模以上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超过200家。

  为进一步打通龙岗区新能源汽车企业产业链,推动项目、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充分融合匹配,提升产业能级,释放产业集聚效应,实现龙岗区企业高质量发展。2月16日,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龙i企系列活动——‘我帮企业找市场’走进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活动,此次活动特邀龙岗区汽车产业链内相关企业,参观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相互赋能、资源有效对接,达到供需双方互利共赢,创造市场有效需求,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企业家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该院由深圳市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成立于2019年,为广东省认定的电动车辆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以及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企业家一行认真聆听了该院研究人员讲解车辆控制、电机驱动、混合动力、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智能网联、轻量化充换电等行业关键和核心技术,讲解后有家汽车配件研发公司对该院电控空气悬架控制系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经过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牵线搭桥,两家初步达成了技术合作意愿。

  随后,企业家一行参观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展厅,通过聆听讲解及参观实物,详细了解两家汽车头部品牌在整车、平台、核心动力、关键零部件等专业领域的技术。

  活动最后,企业家们参观了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自动驾驶综合仿真测试平台、信息安全测试评价与服务平台、V2X网联化测试认证服务平台、共性基础数据存储分析平台和前沿科技与共性技术研究平台等五大平台,沟通交流自动驾驶应用场景研究、测试认证服务、行业标准及政策法规研究、国家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产业服务等先进技术和政策,并乘坐自动驾驶大巴体验智能驾驶的独特魅力,感受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方向。

  未来,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将立足职能,把助力企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推进政企合作规范化、常态化,积极发挥政企合作的纽带作用,加强政企之间的沟通对接,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诉求,推动区内产业良性循环,共同实现高质量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