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2月6日,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以下简称“一带一路中心”)在天安云谷举办了“龙岗区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走出去’系列活动——2023年首届绿色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吸引了超过100家专精特新企业参加。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党组成员符浩、副主任黄颖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市场拓展,依托“一带一路中心”的海内外资源渠道,进行精准的供需匹配与对接,助推企业对接上下游产业链,推动项目、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充分撮合,助力企业行稳致远,打造企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的龙岗样本。

  “一带一路中心”主任禹芝文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中心”作为首家服务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级实体平台,正通过建立海外创新中心、开展国际技术对接、探索“抱团出海”机制等形式,推动信息共享、技术交流、产业合作以及项目落地。接下来,中心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系列对接活动,抱团出海“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开花结果,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走出去”开好局、起好步。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颖表示,龙岗区将积极为企业“走出去”做好政策支持、资源对接、产品推介等全方位服务,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发掘海内外商机,拓展海内外市场,持续扩大企业朋友圈。

  活动现场,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深圳远征技术有限公司分享了通过一带一路中心资源渠道与大型央企合作成功的案例。随后宏电、百欧森、库珀等9家企业先后进行了技术分享,详细讲解了公司核心技术、竞争优势以及2023年发展规划等。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介绍了助力企业“走出去”合规建设的要点及建议,帮助企业有效规避风险。

  “此次活动紧抓企业痛点,为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新机遇”,深圳市绿志新型建材研究院有限公司杨根宏说,“这也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有更大的信心扎根龙岗,做大做强”。

  近年来,龙岗区始终坚持产业立区,已连续五年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并在支持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上狠下功夫,建立了梯次接续、纵深推进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机制。接下来,龙岗区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