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号!龙岗区召开新年招商稳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年伊始,龙岗区召开全力推进招商稳商“一号工程”工作部署会,全面吹响招商稳商冲锋号。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龙岗区全力推进招商稳商“一号工程”进行部署,围绕2023年“双招双引”工作思路、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推动全年经济稳增长、提质增效奠定基础。区委书记张礼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组织架构优化、2023年招商任务分解、招商推介活动等方面作了全年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并对加快产业政策出台、加强产业空间信息共享、推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据了解,龙岗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建立起由区主要领导挂帅,区四套班子全员出动的“大招商”格局,在全市率先组建了区级重大招商项目推进指挥部,成立由一个总指挥部、6个行业指挥部、11个街道指挥部组成的“1+6+11”招商引资工作体系。同时,建立了工作例会制度、项目调度机制、项目专报制度等机制,统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等,全区上下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张礼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要把握大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聚焦目标、务求实效,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扎实有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更多全球领军企业落户龙岗,为全市经济发展多扛责任、多作贡献。

  张礼卫强调,要强化支撑,做好招商引资后续工作,在“稳商”上下真功夫、大功夫,把企业服务工作做实,让企业留得下、发展得好。扶持政策方面,要围绕市、区两级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重点产业扶持政策;融资支持方面,要用好用足工业软件基金等,为企业发展提供多元化、专业化支持;企业服务方面,特别要加强市区联动、多措并举,做好“我为企业找市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市场支持;空间保障方面,要坚持把最宝贵的土地资源发展制造业,全力推进大面积产业用地整备和经济优质产业用房建设攻坚行动,让好项目好企业在龙岗一定有地可落。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城区配套设施,让企业安心在龙岗发展,成为龙岗良好营商环境的“见证人”、招商引资的“代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