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龙岗退役军人紧急灭火救人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街道退役军人关华宝与队友邓星明、王凯成功灭火并解救一名昏迷被困车内人员,获得了各界高度赞扬。龙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相关单位对三人见义勇为事迹予以肯定并送上慰问物资,其所属单位深圳市悦民智慧保安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一同参与慰问。

图片

面对火情临危不乱 灭火救人一气呵成

  当时三人正在进行日常市容巡逻,行至新生路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看到3辆车发生连续追尾。关华宝立刻察觉到了异样,随即查看周边情况。发现一事故车辆还未熄火,车轮仍在转动,车底冒出滚滚白烟。

图片

  “起火了,我们赶紧过去!”司机已经昏迷,没有反应,赶快打120!”关华宝立即与队友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车内司机脚死死踩在油门上且已昏迷,立即指挥前车拉手刹,阻断事故车辆往前冲撞,并开展灭火,呼叫120。关华宝指挥队友用灭火器和锤子敲碎车窗玻璃,将司机转移至平地进行心肺复苏。随后,120救护车与交警到达,他们协助将昏迷中的司机转移至救护车。

图片

图片

  “如果前车不及时刹车,事故车辆就会失控冲撞,将会危及行人和交通安全。如果火势蔓延后恐怕会殃及周边的车辆,后果不堪设想!”在关华宝的引导下,火势很快就被扑灭。救人的过程也很及时,从发现事故到扑灭火情、施救司机,只用了5分钟。

图片

图片

不忘军人本色 屡次见义勇为

  关华宝1998年入伍,在北京武警部队服役,2000年退伍,期间参加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阅兵式相关方队。

图片

  “作为退役军人、城管工作人员,见义勇为是应该的。我们身着制服,在危急关头更应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退役后关华宝时刻铭记自己肩上的职责与使命,在现在的岗位上发扬军人优良作风,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据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华宝一直以来都是个乐善好施的人,遇到流浪人员,会主动买饭、买水;捡到钱包,第一时间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当事人,并核实信息,将失物返还失主。

图片

  据了解,队友们也与军人十分有缘,邓星明的儿子是现役军官,王凯的弟弟是退役军人。自三人组成一队后,关华宝担任组长,像班长一样带着队友一起执行任务,他们遇事冷静、处置果断,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他们见义勇为的救援行为,彰显了为民服务的老兵情怀、军属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