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红星应急特勤志愿队协助保障元宵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5日 来源: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图片

  近日,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作为应急机动小组协助保障元宵嘉年华活动,主要负责活动主会场周边的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有小孩与家长走散,队长范喜彬与队员们协助民警,一边安抚焦急的家长,一边将小孩特征照片发到工作群里,进行找寻。成功帮助数名走散儿童与家长团聚。

图片

  队员们放弃假期与家人团聚,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凭着一腔热情,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两天的志愿服务中,队员们在游人如织的活动现场军姿挺拔,认真巡查活动现场的每一个细节,成功排除安全隐患20余起,从白天坚守到黑夜,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保障,以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专业的应急技能,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据了解,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开展了水上救援、心肺复苏、伤员处置等应急救援培训30余场,集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接下来,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将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下,凝聚社会力量,团结退役军人,规范队伍建设,苦练应急本领,全力打造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拳头”队伍、应急处突尖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