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花开遍文明龙岗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当前,文明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龙岗区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开展文明劝导交通指引活动,在公众场合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正以自己的点滴行为提升我们的城市形象,为城市容貌增光添彩。

  

  文明始于心,创建成于行

  在龙岗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处处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头戴义工帽,手执交通小红旗的志愿者在路口劝阻过往行人、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

  

  提升自己,奉献他人

  在公交站台、医院咨询大厅、汽车站等公共场所都能看到义工的身影,他们手执文明乘车指引牌:请定点停车,请自觉排队。

  

  志愿者协助医院开展门诊导诊、咨询、医疗秩序维护等工作,代替老弱及行动不便的就诊患者排队挂号、检查、交费、取药,使市民能够更快捷、更便利地就医。

  http://www

  志愿者在车站中协助旅客购票取票,在汽车站内为有需要帮忙的旅客提行李。

  

  讲文明  树新风

  共享单车是新时代便民工具,但也存在乱停乱放的不文明现象。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整理共享单车,并向市民宣传文明停放,大家一起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力所能及之事。

  http://www

  有的义工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我们的责任,要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献出我们一份微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