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学雷锋】布吉街道全民学雷锋,积极弘扬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也是第13届“深圳义工节”。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布吉街道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加强规范管理各项目常态化运作,形成全民学雷锋社会新风尚。

  一、环境提升常态项目

  每月第二个周日常态化开展“改善市容市貌,提高城市品位”全民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街道领导班子、学校、义工广泛参与,针对17个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对非法小广告进行清洁,对乱摆卖、乱堆放等现象进行劝导规范流动摊位区域及卫生安全,号召流动摊位讲文明卫生,共同建设干净、有序、文明的市容环境。

  http://10

  http://10

  http://10

  http://10

  二、深圳东站品牌项目

  深圳东站开通六年以来,布吉街道积极开展组织义工开展东站志愿服务活动,如指导出行、维持秩序、购票指引等。2018年春运期间,布吉街道“六化”推动深圳东站春运志愿服务,推出各具特色的优质服务,使旅客在春运中感受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高质量服务,从2018129日截至今年35日,已组织近万人次志愿者参与东站春运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总计超过3万小时。

  http://10

  http://10

  三、大芬文化特色项目

  成立由27名大芬青年画家组成的文化志愿者队伍举办基层团组织开放日主题绘画活动,发挥本土资源优势,进行志愿讲解特色服务。并组织1000余人次志愿者服务第十三届文博会大芬分会场和文博宫分会场。

  http://10

  http://10

  四、治水提质专业项目

  设立龙岗区首个治水提质U站,任命五星级义工为布吉河河长级志愿者开展治水监测志愿服务,在河流沿线建立河流监测点;开展爱水治水宣传活动,在河流沿线及周边社区、志愿服务阵地设置宣传栏,放置宣传资料;开展爱河护河志愿服务通过组建义务巡逻队、发动志愿者通过随手拍等方式,监督举报偷排污水等违法行为及大雨内涝点等。

http://10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布吉街道将以学雷锋月为契机,明确目标、确定方向,再次掀起全街道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一、“小手拉大手,共筑安全城”开展安全共治志愿服务大行动

  一是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提高市民和义工的安全消防意识。二是推动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常态化,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创造一个出行便捷、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三是联合食品安全相关部门,积极发挥布吉街道食品安全义工队作用,深入各个辖区,为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为市民解答日常生活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四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队伍通过走访入户等方式,排查公共场所、社区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

  二、“志愿服务更深入,城区质量再提升”开展环境品质提升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以“河未来”U站为志愿服务阵地和宣教基地,开展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帮助社会大众了解水污染现状和治水提质的必要性,打造“全民护水同享绿,水润布吉义起行”新模式,助力“东进门户,品质布吉”建设。二是开展改善市容市貌,提高布吉品位”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带动社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志愿服务工作,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http://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