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学雷锋】园山街道积极宣扬雷锋精神,表彰先进志愿服务团队及优秀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园山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党群服务微站、地铁和交通站台和各个小区等阵地,开展文明创建、交通劝导、垃圾分类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园山街道打造“山水宜居地,未来产业城”贡献自己的力量。昨日是“3·5学雷锋日”,也是深圳义工节,在这个属于“红马甲”的节日里,园山街道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志愿服务团队和优秀志愿者,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http://www

  一、涌现一大批 优秀志愿者集体与个人

  “在2017年,我们迎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和党的十九大,广大义工放弃休息时间,自愿加入街道市容环境提升、文明创建和交通安全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圳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等重要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此我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昨日的表彰会上,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街道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涌现一大批优秀志愿者集体与个人。其中,安良社区志愿服务中队、银荷社区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获评2017年龙岗区“优秀团体义工队”荣誉称号,义工翁祖灏获评2017年龙岗区“最美义工”荣誉称号、王足新等5位义工获评龙岗区“四星级义工”荣誉称号。

  http://www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街道其他的志愿服务团队和个人,要认真学习优秀志愿者集体与个人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经验,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创新志愿服务方法、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为街道建设“山水宜居地,未来产业城”作出新贡献。当天,志愿者们还跟随各自的领队前往各个党群服务微站开展便民志愿服务,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二、把临时党支部建到党群服务微站上

  回顾过去一年,园山街道加强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逐步成立街道义工联、“大美园山”志愿服务大队及各社区志愿服务中队等17支志愿服务队伍,结合“3·5学雷锋日”、“12·5国际义工日”等重要节点,开展文明园山全民参与等系列活动,涵盖街道网格员、安全员、巡查员、居民群众,做到层层服务,打造志愿者先锋街道。

  如何创新志愿服务,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去年,园山街道把临时党支部建到微站上,通过党群服务微站让基层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让每个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据介绍,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微站是整合辖区志愿服务U站、I城,设立于人员密集区域,微站主要向居民群众提供道路引导、交通劝导、小家电维修、基础医疗处理、免费饮水、办事指引、企业用工需求发布、意见征集等便民服务,并持续开展义工招募、志愿服务及宣传教育活动,成为辖区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三、先进事迹

  “红细胞”便民服务队:安良社区志愿服务品牌

  安良社区党群服务微站是园山街道把基层党建工作和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典型缩影。过去一年,每到周末,该社区“两新“党员和义工以微站为阵地,开展维修电器及单车、义诊、法律咨询、免费理发等便民志愿服务,把微站打造成为该社区的党群品牌活动,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昨日,安良社区打造的“红细胞”便民服务队受到了表彰,被评为园山街道2017年度先进志愿服务团队。据介绍,该服务队去年一年,成功开展18场便民服务,共计服务人数1321人,为辖区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除定期开展的便民服务活动,“红细胞”便民服务队还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理免费理发和义诊,对于社区内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他们也会定期探访,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http://10

  http://10

  “老兵”潘伟龙:带领团队宣传禁毒和控烟

  潘伟龙是园山街道志愿服务团队里的一员,他总是利用休息日参加垃圾分类、普法宣传、资源回收等各项义工服务活动。2017年,他上半年加入公安公交义工担任领队,因其出色的表现受到龙岗区公安公交分部的表扬。

  去年以来,潘伟龙在大美园山志愿服务大队成立时,担任园山禁毒宣传队队长,并加入龙岗区控制吸烟协会,不断提升这方面的专业知识。他多次组织带领义工参与禁毒、法治宣传、控烟宣传、小区环境提升等各项活动,带领团队一起为辖区禁毒、控烟宣传作贡献。

  http://10

  “新兵”屈桂荣:近1年服务时长1260个小时

  在获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当中,屈桂荣是一名“新兵”,她虽然是在2017414日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但是前后总计参加过400多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达1260个小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只要有时间,我便积极参加各项义工活动,志愿做义工是我最大的快乐。”细数屈桂荣参加过的志愿服务项目,有“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环保活动,也有“我们在行动”(交通劝导)、医院服务、图书馆义工服务、音乐点亮核心歌声唱价值巡回演出等,她用行动践行了一个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身边人。

  http://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