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学雷锋】“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龙城街道变身雷锋精神加油站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龙城街道在“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者旗帜下,迎来了志愿文化建设的共同行动。

   雷锋爱传递,奉献无止境

  目前,龙城街道共有注册义工27570多人,活跃着党员志愿者队伍、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巾帼志愿者队伍、文化志愿者队伍等20支志愿者队伍以及各类社会志愿者团体,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深化打造“志愿者之城”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仅2018年1、2月,各类志愿者服务时长总计已达13000小时。

  

  雷锋出行“保驾护航”,传递正能量

  每天上下学,上下班高峰期,在辖区内13所中小学或道路主干道等27个重点路口,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在劝导过往非机动车、行人不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不随意横穿马路。同时,引导过往市民自觉树立榜样形象,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塑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文明风气。

  

  

  雷锋新榜样,文明立新风

  为打造“志愿者先锋城区”升级版,营造城市文明新风,树立城市文明美德新榜样,龙城街道义工联于学雷锋月期间开展了2017年度星级义工评定活动。截至目前,审核认定了1-3星义工55人。

  

  雷锋齐携手,共筑龙城梦

  围绕区工作重心,开展城市志愿服务。作为龙岗中心城区街道,我们全力服务区里的工作大局,在学雷锋月期间,积极协助做好WTA深圳公开赛、马拉松、CBA常规赛、排球等全明星赛及各类大型音乐节等活动,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志愿服务。

  

  

  雷锋加油站,助人不止步

  此外,在学雷锋月期间,龙城街道义工联通过构建“项目+平台+服务”志愿服务模式,依托3个城市志愿服务城市站点、11个社区U站以及各类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扶贫帮困、助老助残、环境保护、教育培训、义务诊治、禁毒帮教、社区矫正等7大类20项志愿服务项目,将志愿服务与“文明+”理念有机结合,着力构建以“文明+”为核心内容的志愿者先锋城区建设格局,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社会化、专业化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爱心义诊

  

  治水提质宣传

  

  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许多,而是在其影响下,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龙城,一座“东进”路上的雷锋移动城堡,2018,邀你“义”同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