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学雷锋】安全志愿之星护校园——坪地街道团工委“奏响安全旋律,践行雷锋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延续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学生交通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413日,由学生家长、学生代表、居民朋友共同组成的校园安全志愿服务队,在坪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坪东学校开展了校园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提升在校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学生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活动也得到了坪东学校的大力支持,现场吸引了200多名学生和接送孩子的家长参加。

  http://10

  活动分为四部分,结合了孩子们爱玩、爱创造的天性,内容设计活泼有趣,将安全教育知识融合其中,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遵守规则,安全出行

  一张大大的“安全坪地行”图纸铺在地面上,学生通过投掷骰子,根据点数在图纸上移动,每一格都有关于出行安全的提示语或是发生在坪地的交通事故的图片。学生们通过参与游戏,了解到出行安全的重要性,义工也耐心引导学生说出图纸上的安全提示语和图片内容。

  http://10

  手绘安全,你我参与

  义工引导学生使用彩色笔在交通安全卡通画上涂色,每一幅图画都是一个交通安全的故事。学生们可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在图画上涂绘心中的安全色彩,认识安全知识。

  http://10

  安全儿歌,欢乐伴唱

  “交通安全很重要,交通规则要牢记;从小养成好习惯,不在路上玩游戏。行走应走人行道,没有行道往右靠;天桥地道横行道,一慢二看三通过。”把安全知识编成朗朗上口的儿歌,义工引导学生一起朗读安全儿歌,在欢乐、愉悦的氛围中,一起有趣地学习安全知识。

  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三字经》:

  在坪地,要牢记;

  电动车,载一人;

  戴头盔,靠右走;

  不逆行,不闯灯;

  闯禁行,要罚款;

  斑马线,要礼让;

  守安全,倡文明。

  http://10

  情景模拟,安全演练

  志愿者们在地面上贴好了人行道、马路,由志愿者扮演红绿灯、通行指示灯、骑车的路人、过马路的老人,由学生们扮演过马路的行人和行驶的汽车。通过情景模拟,让学生们在参与、互动中体验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不打闹、礼让行人,把在其他活动环节中学来的交通安全知识现学现用,在实践中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活动中的汽车,均是由校园安全志愿服务队的小学生们制作完成。

  http://10

  此次在坪东学校开展的校园安全宣传活动,是坪地街道团委主办的“奏响安全旋律,践行雷锋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的“安全志愿之星护校园”部分的后续活动。项目将组织校园安全志愿服务队,陆续在坪地街道的惠华学校、中心小学、坪西学校和坪地二小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活动。在坪地街道团委的牵头下,社区志愿者携手居民共同避免坪地的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坪地街道辖区安全宜居的环境。

  http://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