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百万志愿者参与全民社会化禁毒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年6月19日下午,由龙岗团区委联合横岗街道维稳综治办开展的首场“百万志愿者参与全民社会化禁毒活动”走进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给在校学生送来禁毒知识,禁毒知识抢答、禁毒标语拼图互动等有趣的游戏,吸引1000多名师生参与。

  现场通过“欢乐套圈”、“宣誓拍照”、“禁毒大富翁”、“禁毒标语或口号拼字”等游戏环节吸引学生主动参与,引导学生主动了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等方面的知识。

  “可卡因、神仙水、美沙酮、杜冷丁、联邦止咳露”,在禁毒大富翁掷骰子游戏现场,学生回答志愿者提出的“至少说出五种新型毒品种类”的问题,当学生回答正确时,志愿者在该学生的游戏券上面盖一枚印章。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向小编介绍,通过将禁毒知识融入到游戏环节,以游戏参与券获得印章的形式,让学生在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中参与禁毒知识宣传,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对毒品的识别能力,降低青少年沾染毒品的风险,提升抵御毒品危害的能力。

  据悉,龙岗团区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党政中心工作,积极响应百万志愿者参与全民社会化禁毒这一利国利民的重大工作,发挥组织优势,组织骨干志愿者联合专业禁毒社工开展“百万志愿者参与全民社会化禁毒宣传活动”,打好禁毒这场全民战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