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企业、问需求、解难题——区领导调研区青企协会员企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龙岗团区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带队实地调研龙岗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心声诉求,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区人才局、区科创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政数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团区委、龙城街道、龙岗区税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陪同调研。

       仲勇副书记先后走访了深圳市中科先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大普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参观了企业办公区域和产品展示区,并分别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针对企业提出的产业用地、员工住房、税收返还、产学研合作等问题,与相关部门现场商讨解决方案,一一回复。
       深圳市中科先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持股的高科技初创企业,致力于用科技进行重大疾病的精准诊断和治疗,并持续聚焦电子药物、脑机接口、免疫诊断等高端医疗器械领域。2021年,该企业负责人吴天准博士通过龙岗区青年创新创业“导师领航计划”,成功与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宋永波导师结对。

       深圳大普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供应存储主控芯片和智能企业级固态硬盘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最早提出存储“DPU”概念,目前已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超过200项。

  仲勇副书记表示,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于企业遇到的难题必须及时协调解决,要积极提供政策、资源等方面的支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以更贴心服务、更细致保障为企业平稳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于1995年,是团区委联系服务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协会拥有会员340名。2015年换届以来,组织开展服务活动近200场次,服务青年企业家及创新创业青年近18000人次。
       “导师领航计划”由团区委于2021年8月创新打造,以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需求为导向,通过遴选龙岗本土优秀企业家组建导师团,建立“导师带徒”工作机制。2021年11月2日,在“接续传承·遇见青春领路人”龙岗区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主题活动暨导师领航计划结对仪式上,首批32位导师与68位学员成功结对。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依托区青企协、“导师领航计划”等载体平台,在宣传推介、资源整合、服务对接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的业务拓展、能力提升聚势赋能,引领青年企业家投身龙岗经济建设主战场,凝聚青春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