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车!载着满满爱心,靖西那坡爱心车辆出发啦!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1日 来源:龙岗团区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01102947.jpg

  龙岗区“青春建功大行动”之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8月25日上午,在深圳书城龙岗书香广场,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志愿者服务基金会的支持下,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联合区工信局(区对口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市社会捐助中心成功举办了龙岗区“青春建功大行动”之爱心图书捐赠活动,龙岗青年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中国青年报党委委员、编委、共青团新闻中心主任黄勇,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张冬冬,龙岗区委副书记赵嘉,靖西市政府副市长王建军,那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培嘉等领导和40余名爱心企业、爱心市民和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1102952.jpg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出席活动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之际,龙岗团区委主办的‘青春建功大行动’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社会团体、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的极大热情。”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百忙之中从北京专程到深圳龙岗出席了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并号召和鼓励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脱贫攻坚和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侯宝森表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将充分发挥自身号召力和影响力,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整合配置公益资源,创新公益基金服务手段,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凝心聚力。”

 物资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光华公益书海工程”图书捐赠仪式和“每一个梦想,都该被灌溉”88公益大型教育扶贫公益图书物资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01102956.jpg

  “光华公益书海工程”图书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01103004.jpg

  “每一个梦想,都该被灌溉”88公益大型教育扶贫公益图书物资捐赠仪式

  21.44万册图书以及一大批文体物资,以“爱心传递”的方式传递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那坡县出席代表手中,为当地33所贫困学校援建爱心图书室和快乐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200901103010.jpg

  爱心物资发往靖西、那坡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两台车厢长达9米的货车载着爱心图书及文体物资,向着靖西、那坡大山深处开进。本次发出的是第二批爱心图书物资,第一批爱心图书物资已经送达,两批图书物资合计价值650万元。

粤桂扶贫协作 携手脱贫攻坚

微信图片_20200901103017.jpg

  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01103020.jpg

  龙岗团区委书记白黎敏

  “在龙岗区与广西靖西市、那坡县的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中,龙岗团区委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参与、深化扶贫志愿行动。”龙岗团区委书记白黎敏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00901103024.jpg

  中越边境公益徒步暨龙岗企业家亲子扶贫活动

  去年10月,龙岗团区委、区工信局(对口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在广西那坡联合举办了一场“中越边境公益徒步暨龙岗企业家亲子扶贫活动”。依托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龙岗区扶贫公益项目”——为爱徒步·众筹扶贫,筹集了公益善款16.9万元,善款中的15万元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光华公益书海工程”项目,按照15:100的比例,放大配捐了价值100万元、共3.74万册爱心图书,定向赠予那坡县的7所学校,用爱心书籍托举贫困山区学子们的知识阶梯和成长梦想。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

  经过前期统计,靖西市和那坡县仍有17所学校、16所幼儿园在书籍和教育用品上存在缺口。

  需求就是命令,帮扶就是责任。龙岗团区委又迅速发起了“青春建功大行动”暨“每一个梦想都该被灌溉”88公益大型教育扶贫公益募捐活动,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共吸引2624人次的青年志愿者参与街头劝捐,10926人次的市民现场捐赠,26058人次的市民参与88公益直播义卖,线上发动超过10万人捐赠书籍17.7万册、智能机器人32台等多批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901103027.jpg

  公益募捐现场

  这次募集图书的过程中,涌现了许多感人的场景。无论是普通的在校师生、街头个体商户、普通青年、社会义工,还是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他们在得知是为那坡、靖西大山里的孩子募捐时,都纷纷慷慨解囊;值得一提的是,许多香港青年也积极加入了募捐行列。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志愿者们守望相助,用民间力量充分彰显了特区担当、龙岗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901103030.jpg

  靖西、那坡的学生们表示感谢

  靖西市和那坡县的孩子们收到第一批爱心书籍后,将欣喜之情通过各种渠道反馈回龙岗团区委,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书籍是精神食粮,是巨大的力量,感谢爱心人士的图书捐赠,让我们增添了新的阅读空间,开拓了新的视野,感受到学习知识的乐趣。”“我们将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翻阅这些书籍,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回报你们的一片爱心,谢谢你们。”

  两地携手同心,奔向全面小康

  活动利用直播平台全程进行视频直播,通过龙岗区直机关团组织、各街道团工委等各种渠道转发直播链接,组织发动全区青年、企业家收看回看,号召更多青年、企业家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同时,在靖西、那坡设立分会场,组织相关部门、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等集中收看视频直播,让粤桂两地携手同心,奔向全面小康的时代强音广泛传递。

微信图片_20200901103034.jpg

  靖西、那坡分会场

  四十载东方风来满眼春,新时代南海潮头又春风。活动现场,各级领导和爱心企业、爱心市民、志愿者代表们共同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致以满满的生日祝愿,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龙岗团区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引领全区广大青年共同参与,以切实的行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