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义工联荣获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十佳公益机构”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9日 来源:龙岗团区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经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终评会评审,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出炉。

  2019年,全市各单位精心组织了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关爱项目,爱心企业勇于担当,社会组织协同助力,广大市民踊跃参与,谱写了一篇篇守望相助、感恩奉献的动人乐章,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项目。

  经相关部门审核、初评、公示及市民点赞、终评等程序,数十个市民、机构、项目等被评为“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佳公益机构” “十大关爱事件” “十佳创意项目”和 “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等称号。


  龙岗区义工联跃然纸上,喜获“十佳公益机构”荣誉称号。

  据介绍,深圳关爱行动推选表彰工作是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推选表彰深圳关爱行动的年度先进个人、单位以及优秀项目等。

  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于2019年9月9日启动,各界推荐爱心典型和优秀项目共1221个,吸引了35个省市115.4万人次参与市民点赞,点赞数总计945.9万个。

  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公益机构”

  在深圳市、区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或在省市、国家登记的驻深社会组织,成立2年以上,架构健全、管理规范;有长期、规范性的优秀服务项目且取得特色成效或突出成绩,积极创新、拓展公益慈善项目以及公益服务,推动社会组织的创新实践。

  龙岗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简称龙岗区义工联)成立于1995年, 以弘扬“参与、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宗旨,以“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结合社会公益需求服务民生”为方向,以“建最专业志愿服务枢纽组织、创最广泛参与公益生态圈”为发展目标,引领全社会公益爱心力量共同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

  龙岗区义工联下辖11个街道义工联,已在75个社区中设立社区U站。截至目前共有注册义工42.6万人,约占常住人口14 %;其中党员志愿者3.3万人,团员志愿者12.9万人;在全区860个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中成立了团体义工队伍,在社会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各个领域都建有服务队伍或者项目,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和个人,共产生中国青年优秀志愿者2名,中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个,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个,省最美志愿者4人,省五星级义工34人,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个,市百优义工55人,市五星级义工1045人。在全区各城市重要节点共有8个城市U站、20个I城开展便民服务。

  龙岗区义工联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在志愿服务组织制度化、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以及党团引领、思想建设等方面有深入的探索,获得丰富的经验。

  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获奖名单:

  一、十佳爱心人物

  王尔旋:男,深圳地铁运营集团站务员

  王国超:男,西藏察隅县中学支教老师

  孔祥玉:女,龙华区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负责人

  尹起贺:男,深圳市蓝天救援促进中心队员许挺秀:女,深圳市蓝天救援促进中心队员

  庄奕鹏:男,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文锦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处副主任

  刘精锋:男,龙华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陈瑞梅:女,深圳海关所属沙头角海关二级主办

  张莹莹:女,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钟立钊:男,广东省永道生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贵  铸:男,广东德城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二、十佳爱心企业

  深圳书城宝安城实业有限公司

  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

  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甘露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十佳公益机构

  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深圳市汝康乳腺关爱中心

  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

  深圳市幸福家家庭研究院

  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

  深圳市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

  深圳市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龙岗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

  深圳市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联合会

  四、十大关爱事件

  1.点亮“心”希望!深圳医生为10月大藏族婴儿展开爱心救援。

  2.101线公交驾驶员王付山“教科书式”操作保全了全车人。

  3.86岁老人出门迷路3小时,环卫工推车40分钟送她回家。

  4.你逆火前行的身影,就是英雄的样子。

  5.女子沿江高速上停车欲跳海轻生,深圳交警从背后一把抱下。

  6.圳能量!男子运动中突然倒地,幸好周围有他们!

  7.多方力量联合开展深圳首例直升机山地救援,成功救出遇险者!

  8.为圆4岁患癌女孩消防梦,深圳7位消防员送她一个生日惊喜。

  9.春运列车上深圳医护人员果断出手,救回老人一命。

  10.警方跟进调查20年!深圳一夫妇寻回5个月大时被拐儿子!

  五、年度推动者

  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六、十佳创意项目

  1.“点亮福田”市民中心灯光秀大型点亮活动(主办:福田区委宣传部;承办: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

  2.青少年公益学院(主承办: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

  3.2019年中国全媒体公益影像盛典(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深圳广电集团;承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全媒体公益委员会、深圳广电集团娱乐生活频道)

  4.“书送未来”共享阅读空间(主办:南山区教育局;承办:南山区各中小学)

  5.“给我十分钟,护您一生平安”南山公安分局深圳湾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