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社会力量运营“12355”青少年服务台云坐席落地龙岗!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龙岗团区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8日下午,“12355”青少年服务台云坐席龙岗项目试运行启动仪式暨龙岗区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标志着全省首个由社会力量运营的“12355”青少年服务台正式落户龙岗!

  团市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团区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及部分青年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代表等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12355”青少年服务台是个怎样的平台呢?

  “12355”青少年服务台是共青团中央权益部设立的面向青少年服务的公益性平台,广东“12355”作为全省青少年综合服务热线,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志愿服务、实习就业、圆梦计划、智慧团建、禁毒宣教等服务。

  

  此次龙岗云坐席的设置,是在疫情背景下,运用云数据平台技术,对深圳全市热线接听服务的线上分流和线下跟踪。

  

  云坐席落地龙岗后将试运行3个月,首期已招募22名志愿者,以三级以上心理咨询师、有丰富青少年领域服务经验的医务、禁毒、党群社工为主体。现已全面完成对志愿者的线上培训及上岗考核,将在运行期间分早中晚三班开展不间断服务,实现“12355”在深跨区域咨询、线下落实跟踪、服务质量检测和服务数据分析全流程管理。

  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和素质的全面提升

  此次“12355”青少年服务台云坐席在龙岗启动,是龙岗团区委在团市委、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落实《深圳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年)》,联合社会力量共建青少年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旨在有效控制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发生率,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和服务水平,推动龙岗区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同时,团区委联合区委政法委,依托区社创中心在社会组织孵化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在全市创建首个区级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未来将借助12355服务热线优势,建立线上线下联动的青少年心理服务模式,深度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